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位于宁德老城区中心地带的“方中广场”旧改项目,今日正式开始施工,市民们注意了,施工期间,菊池商厦至东升大厦之间的人行道将暂时封闭,请过往行人、车辆绕道通行。

宁德方中广场旧改项目,位于蕉城区环城路与宁川北路交叉地段,毗邻老城区最大的农贸市场——东湖市场,靠近老城区最大的服装鞋服零售、日用百货批发集中区——锦福城,周边还有蕉城区政府、蕉城二小、闽东大广场等,可以说是蕉城老城区的中心地带,以及重要的商圈区域之一。

此前,该项目地块散乱着居民自建房,不但建筑老旧,杂乱无章,有些房屋还基础松动,墙面脱落,而且,没有消防通道,排污系统差,遇上台风暴雨天更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另外,由于商贩集聚,也存在着道路拥堵、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中心城区市容市貌,蕉城区委、区政府将该项目列为2016年重点项目。

记者从宁德方中广场旧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13亩,预计投入资金3亿元,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步骤,建设一期,促动二期。项目将建设有商业、住宅及办公功能的高层综合楼,其中设计有地面、地下停车场,可停放百余辆机动车和400余辆非机动车。

今日,方中广场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为确保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施工期间,菊池商厦至东升大厦之间的人行道设置临时围挡,将道路暂时封闭,过往行人、车辆可绕道通行。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