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 (记者 郑舒) 14日,记者从宁德市防汛办了解到,14日至17日宁德市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此次暴雨过程是今年雨季结束前的最后一次强降雨过程。根据《宁德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和当前全市汛情,市防指于14日17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14日至17日,宁德市还将持续强降雨过程,过程雨量达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宁德市前期持续性降雨偏多,导致地灾风险高;各大中型水库蓄水水位从5月7日开始,已连续一个多月维持在80%以上,致使水库调蓄能力减弱。受前期的汛情影响,各县(市、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而本次过程降雨强度大、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雨雨区将与前期重叠,极易引发城乡内涝、山体滑坡、局部山洪等次生灾害。

对此,宁德市各部门严阵以待加强防范。水文部门加强值班监测,确保防汛数据信息及时准确,同时做好各大中型水库报汛工作,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国土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雨情,避灾点责任人已上岗到位,并及时沟通、组织专家组做好现场应急;旅游部门重点关注漂流等涉水景点,必要时将通知相关景区暂时关闭,确保游客安全;住建部门重点做好防范内涝工作,并加强在建工地的巡查;民政部门已做好避灾点的启用准备和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走失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