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61名服刑人员家属走进宁德监狱与亲人过端午(图)

6月6日,端午节前夕,一场主题为“浓情端午·和谐改造”的亲情规劝会在宁德监狱五监区举行,61名服刑人员家属走进监狱陪狱内的亲人过了一个特殊的端午节。

在完成了参观服刑人员改造生活环境,服刑人员表演心理保健操,五监区、家属、服刑人员代表分别发言等流程后,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同亲人们面对面畅叙亲情,互诉衷肠。细心的五监区还提前准备了粽子,让服刑人员和家属很感动。

“以前不懂孝道、忽略亲情,而今才发现它是如此的宝贵。”服刑人员杨某与家属一边品尝粽子,一边流下了泪水。

据了解,有的服刑人员或是长期在外漂泊,或是刑期太长,十多年没和亲人过过端午,当天虽没有美酒、佳肴,但能和家人坐在一起边品着粽子边谈心,让他们倍感温馨、难忘。夫妻情、父女情、母子情、兄弟情,淡淡的粽香、浓浓的亲情在帮教现场弥漫。

此次亲情帮教活动,让许多服刑人员家属更直观地了解监狱的管理和狱内亲人改造生活的基本情况,消除了心中疑虑,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监狱共同做好服刑亲人的思想工作,助其早日新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殴打乡干部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