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青山空谷,云雾添幽。5月25日,微雨中的周宁县陈峭景区呈现给游人的是一派清净怡人、不染尘嚣的秀美风光。盘山栈道、观云山亭、多种绿化……因地制宜、借势造势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既便利游客,又修饰自然,为景区添了一丝人文色彩。

陈峭,一处藏诸深山,渐为世人瞩目的山水胜地,最多时,一天约有3000多人到访此地。近年来,随着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陈峭景区所在地——周宁县礼门乡党委、政府充分把握这一发展契机,高度重视旅游这一产业兴起趋势,着手长远规划、大笔投入,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完成景区7公里步游道建设及多个景观池、景观亭、服务区等配套设施,景区建设初具规模。一系列投入带来的是丰厚的回报:2015年陈峭景区获批国家级AAA景区,陈峭村获得首批“中国乡村游模范村”称号,为礼门乃至周宁的旅游产业添上了两张闪亮名片。

“礼门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旅游优势明显。今后,我们将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定位全乡发展方向。”礼门乡党委书记孙永全坚定地说,这两年,通过连续投入,礼门乡各景点间观光路线基本确定,各项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旅游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充分带动农家乐、民宿等相关产业发展。各景点的建设风生水起,礼门集镇区作为今后该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地带,其规划建设步伐亦不曾停滞,通过“造福星村”、“海绵集镇”等项目促进,礼门集镇区面积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多、整体面貌日新月异。如今,礼门这一大片区的旅游资源整合、基础配套完善已初步成形,为周宁县全域旅游发展大局和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建设夯实了基础。

树形象、兴产业,全域旅游从概念到实践。礼门乡旅游开发风生水起,是周宁县积极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大盘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3月,周宁县被福建省旅游局确定为全省全域旅游试点县市。把握这一机遇,周宁紧紧围绕“滨海亚高原生态旅游县”建设,立足相对成熟的九龙漈鲤鱼溪4A景区和陈峭3A景区,投入1800多万元,落地大小19个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景区建设,不断优化要素配套,将全县景点串珠成链、连线成面,全面提升全县旅游形象、功能与品位。

除了提升重点景区功能,周宁还充分发挥山区农业县特色,推行“旅游+农业”模式,指导推动纯池禾溪古村,泗桥溪口村,浦源吴山底村,咸村云门少数名族村等11个乡村旅游点建设,大作旅游文章、突出地方个性、整治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乡土观光、乡野休闲、古民居古廊桥观赏、农业观光、茶园摄影、宗教文化等旅游活动。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打造有机结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与观光、休闲、养生等乡村旅游项目相结合,文体事业与文化旅游融合互促发展,为乡村旅游全面发展、全域旅游深入打造奠定基础。

此外,为更好落实开展全域旅游试点工作,在省市旅游部门的协助下,周宁县围绕“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启动编制《周宁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闽东大峡谷礼门片区总体规划》和《芹山湖旅游总体规划》等三部旅游规划,着力以全新的眼光、全新的理念,进一步理清周宁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体构思,力争建设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殴打乡干部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