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宁德高速征费、交通综合执法、交警联合出击,查获一起恶意置换车牌的违法超限案例。

据了解,计重收费以来,高速公路运输需求逐步加大,投入公路运输的重型货车也不断增多,违法、违规超限运输现象屡禁不止,不仅造成公路路面过早损坏,还不断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路法》、《公路管理条例》先后出台,我省高速公路超限黑名单管理系统也应运而生,超限运输比率得到有效控制。但经过几年的运行,一些不法车户挖空心思应对超限黑名单管理系统的束缚,利用高速公路入口无人值守的薄弱环节,采用遮挡车牌或置换车牌的方式躲避入口车牌识别监测,强行进入高速公路。

福寿高速开征不久,社口稽查所审片人员发现黄闽J81065货车在该路段多次出入口车牌不符,经查该车为2012年路政超限黑名单车辆,使用他牌入口,出口时换牌躲避路政超限处理。根据该车的通行记录,稽查人员掌握其通行规律后,福寿片区立即部署对该车跟踪拦截。5月21日凌晨于社口所出口截获,并报告交通综合执法和高速交警。刚开始司机拒不承认违章行为。在一系列证据面前,车户最终承认违章行为,交出车上的另两张车牌(黄闽J60277和黄闽J63060),并写下了行为人自诉书。最终该车按照《福建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管理规定》第十条第七款规定,共补缴通行费3640元。日前,交通综合执法和高速交警正对该起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处理。

宁德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和保证国家规费不流失是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不断地摸索和创新。利用现有高速公路入口车牌监测设备,对不按规定悬挂牌号或故意遮挡车牌的违法行为进行管控,需要各部门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并且常抓不懈,才能稳定路况,防止逃费,保障高速公路完好畅通,促进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