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两名醉汉大闹急诊室 还打伤护士被刑拘5日

“我现在头还晕,后脑和肩膀都很疼,脖子也不能动,晚上睡不着觉,眼睛一闭就会惊醒过来。”躺在市医院病床上的,是戴着颈托的急诊科护士小丹,提起三天前上夜班时发生的事情,她仍心有余悸。

5月21日22时42分左右,两名醉汉大闹急诊室,其中一人突然冲进护士站,用双手将她推向墙角。事后经医院诊断,小丹出现脑震荡、颈椎活动障碍、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记者从市公安局东侨分局获悉,两名醉汉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两醉汉大闹急诊室 一名护士被推搡受伤

5月23日,记者来到市医院东侨院区急诊科了解情况。据当晚值班的陈医生介绍,21日22时42分,120救护车送来了两名男子,他们身上都散发着浓重的酒味,其中一名身着浅色衣服的男子身上还有呕吐物。

医护人员上前将浅色衣服的男子扶到抢救床上休息,并叫其同伴去大厅办理就诊卡、病历本及缴费手续,没想到,该同伴掏出一叠钱拍在桌子上,叫护士为其办理,并要求医生为该男子先行医治。

“当时我解释说,患者检查或治疗都需要用到就诊卡和病历本,但他情绪非常激动,又拍桌子又骂脏话,还抬起手来想打人,我们都吓坏了。”值班护士小陆说起当时的情形,眼眶红了起来。

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坐在抢救床上的浅色衣服男子突然跳了起来,冲进护士站里。“小丹扯了一下我手臂,叫我躲开,结果她自己被那人重重地推向墙壁,接着被按到墙角,卡住了脖子。”小陆说。

急诊科3名男医生立即上前,拉开了这名男子,但其同伴又抓起桌面上的消毒瓶、文件夹等物,掷向医护人员。随后,两名医院保安赶到急诊科,但仍无法控制两名男子的情绪,“我的脸被他们扔的文件夹打到,一个保安的腿也被他们踹了好几下。”陈医生告诉记者。

惊魂未定的小丹和小陆跑出护士站,打了110,几分钟后,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他们两个人当着警察的面还在骂我们、扔东西。”陈医生说。为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民警将闹事的两名男子带回大门山派出所。而头脑一片空白的小丹这才悄悄告诉小陆,自己脖子痛。

经过磁共振等检查,小丹被诊断为脑震荡、颈椎活动障碍、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已经两天过去了,她还不敢将自己受伤的消息告诉家人:“父母年纪大了,怕他们担心。”23岁的她,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去年年底,也是一名醉汉,在急诊科病房外,将护士站的花盆扔到了她面前。

两男子因扰乱单位秩序

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根据市公安局东侨分局5月23日发布的情况通报,这两名男子张某与刘某,21日晚一起在市区某大排档饮酒,因张某醉酒后摔倒致头部受伤,嘴里出血,故刘某将其送至市医院诊治,刘某与医护人员因办卡之事发生争执,张某冲入护士站,用双手将护士吴某推向墙角,随后被在场的医护人员拉开。

在了解案件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因张某摔倒受伤需及时医治,民警通知其家人担保就医,待案件调查清楚后等待处理。5月23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张某、刘某二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记者了解到,刘某1971年生,是市直某中职学校教师,而张某1979年生,曾是刘某的学生,现为某工厂管理人员。

记者电话采访了刘某单位领导,其表示,已向上级部门汇报此事,并责成刘某进行道歉和赔偿。“22日早上,他们两个人都有来医院,写了张纸条,说是向医生和护士道歉,但态度还是不太好。”陈医生告诉记者。

两名醉汉大闹急诊室 还打伤护士被刑拘5日

两名醉汉大闹急诊室 还打伤护士被刑拘5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触电身亡 赔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