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今天,我不仅收到了姐姐送的礼物,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以后有不懂的问题我就可以请教她了。”5月6日,周宁县浦源中学留守少年汤宇建开心地说。当天,浦源镇党委联合学校关工委举办“一对一”帮扶留守少年活动,该镇18名党员干部为18名留守少年送去书籍和牛奶,并与他们做游戏、讲悄悄话、互留联系方式,建立“一对一”帮扶长效机制。

年初,浦源镇启动“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新机制,成立由镇主要领导干部任关工委组长,中小学校长、村党支部书记等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浦源镇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聘请2名“五老”(老干部、老教师等)充实到镇关工委队伍,壮大关工委队伍力量。同时,在镇、村、学校党支部领导下成立20余个关工委,做到有党支部的地方就有关工委。

“关心下一代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该镇关工委主任吕顺发说,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是党建工作的创新、关工委工作的强化,通过党建带动,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据了解,该镇“党建带关工委建设”新机制建立以来,共慰问留守儿童60多名,结对帮扶留守少年儿童30多名,争取100多万元完善浦源中心小学教学设施建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殴打乡干部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