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关键词:社会保障】

◆农村低保标准提至2650元

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2016年起,将农村低保标准由家庭年人均收入2300元提高到2650元,财政年补助标准从1720元提高到2070元。

◆实施贫困人口临时救助制度

实施贫困人口临时救助制度,对遭遇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其他特殊原因等导致返贫致贫或者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临时救助资金由县级人民政府以当地户籍人口为基数进行筹集,标准按每人每年7元筹集,省级财政对6个扶贫重点县全额补助,其他县(市、区)按财政分档补助比例补助。

◆实施助残工程

实施助残工程,2016年在10个方面进行补助。分别是,困难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扶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贫困残疾人危房修缮改造;对贫困残疾高中生和大学生进行助学;扶持建设福乐种养基地和就业基地;扶持残疾人居家就业;对贫困精神病患者住院进行补助;免费发放护理床和轮椅。

◆每年至少安排2500万建扶贫小额贷款贴息资金池

完善扶贫小额贷款政策,扩大扶贫小额贷款覆盖面,全面推广屏南“小额信贷促进会”模式,对贫困户发展生产和造福工程对象搬迁建房5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提供推介担保,并给予贴息。6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每个县担保金额度要达到1200万元以上,3个非扶贫开发重点县每个县担保金额度要达到800万元以上。同时,市县两级财政每年至少安排2500万元建立扶贫小额贷款贴息资金池(市、县两级下达资金按1∶1.5配套)。

【关键词:城市建设】

◆整治改善130个村庄人居环境

实施“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整治改善130个村庄人居环境(含“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试点村),创建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重点抓好“五清楚”(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分清楚和粉清楚),强化村庄风貌管控,突出乡土气息,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注重典型示范、连线成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

◆新建、改建中心城区供水管网10KM

实施中心城区供水改造工程,新建、改建中心城区DN50以上供水管10KM;继续实施中心城区第二自来水厂“5扩8”扩建工程。

◆城区屠宰场搬迁改造工程今年投用

加快城区屠宰场搬迁改造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宰生猪1000头、牛200头,预留羊屠宰车间,配套冷链等相关设施。建设工期2015年至2016年,2016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殴打乡干部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