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记者 林珺) 今年上半年,市直及部分县(区)事业单位又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月19日,市人社局在其官网(http://www.fjndrs.gov.cn)上公布了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报名时间是3月6日至12日。

招聘单位多、岗位分布广

医疗岗位不再“一枝独大”

记者从招聘计划表上看到,目前已有市直以及东侨、蕉城、屏南、霞浦、周宁、寿宁公布了事业单位招聘计划。

记者发现,此次招聘的事业单位多,岗位涉及面广,虽然医疗相关岗位仍是“主角”,但已改变了“一枝独大”的状况。以市直为例,124个岗位中,医疗相关岗位有31个,其余还包括教师、编辑、财务、文秘、交通执法、食品管理、检验检测、农业技术推广、演员、园林设计等各种岗位。

3月6日至12日网络报名

3月19日上午笔试

据了解,此次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考试依然采取网络报名,报考者应在3月6日上午8:00至3月12日下午5:30,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fjndrs.gov.cn),如实及时提交个人信息及一张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证件照,逾期未提交合格照片的报考者将无法及时打印本人的准考证。网络报名指定建设银行“龙卡”作为网上支付报名费的结算工具,每位报考人员缴纳报考费80元。

3月12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市人事考试中心将安排专人,为网络报名中遇到网络技术问题和疑难问题的考生提供网络报名服务,咨询电话:0593-2077115,2318009,2073115。

报考者可在报名成功后两个工作日之内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未通过的,退还报名费。通过网络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者,可于3月17日~18日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市人事考试中心定于3月18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安排专人为打印准考证有困难者提供帮助。

参加省统一组织实施的大学生村官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并于2016年9月1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复退士兵,全运会以上运动员获奖者,需在3月16日~18日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科提交相关材料,并注明报考岗位及代码,按有关规定笔试成绩给予加分,逾期责任自负。凡通过享受政策待遇,被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全运会以上运动员获奖者,不再享受事业单位招考优惠政策。

笔试时间是3月19日9时至11时,笔试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内容包括数理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和常识应用能力等,全部为客观性试题。

大部分招考岗位尽量放宽要求

提供虚假报考信息将取消资格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专业技术人员,此次大部分招考岗位都尽量放宽要求,未设置与岗位无关的限制条件,以防止出现“量身定做、因人设岗”等问题,整个招考工作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该负责人提醒报考者,应认真阅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工作的有关规定,核对本岗位报考条件;对所提供的资料与报考岗位条件设置要求是否相符自行判断,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此外,本次考试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试题等,误导报考人员的,均与本次考试主管部门无关,提醒广大报考者要诚信考试,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