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男子在车内放大量金银首饰 被小偷团伙全偷走

两男子结伙作案监控视频截图。

又到年底,不少上班族在辛苦工作一年之后都期望收到公司发出的“年终奖”,当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巴望着在年底多收些“大红包”。这不,福鼎就有两名男子贪图享乐,只想来快钱,便将“黑手”伸向了路边车辆。经福鼎警方缜密侦查,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1月7日13时许,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戴某报警称,其将车停放至江滨八角亭路段,后折回取车时,却发现车内的黄金项链、银项链和玉挂坠等财物被盗。

接报后,民警随即展开侦查,通过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民警排查出两名可疑男子。锁定嫌疑人后,民警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并于7日、11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忠和林某。

经审讯,彭某忠、林某向警方交待,他们见江滨路段多是无人看管的小车,两人便事先预谋在该路段实施盗窃行为。案发当天,两人行至江滨八角亭路段时,顺手拉开了一辆小车的车门。随后,彭某忠在车外望风,林某则坐到小车内盗取车内的财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私家车辆的不断增多,很多车主习惯将一些贵重物品如现金、高档烟酒、名贵首饰等随意放在车内,殊不知这种行为也给窃贼造成可乘之机。就此,民警再次提醒,车辆停放要选择正规的停车场或有人看管的停车点。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不管在何种情况下,车主一定要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遇有围观人群时,要特别警惕有人浑水摸鱼,乘乱行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