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市区至漳湾公交正式运营 解决出行难问题

图为23路纯电动公交车驶出车站。宁德市区至漳湾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宁德市区至漳湾公交正式运营 解决出行难问题

图为宁德市区至漳湾公交线路图。

东南网消息(记者 叶伏国) “以前我们从漳湾镇到市区,要么坐城乡客车,一个人6.5元;要么骑电动车,很不安全。现在开通了公交,只要2元钱,来回可以省9元钱,真是太好了!”12月31日上午,在漳湾镇开通的首班公交车上,68岁的孙兆华大爷开心地说。

漳湾镇位于蕉城区东部,是蕉城区的人口密集区,辖区工业区内企业众多,人员流动较大,外来流动人口近30000人。过去该镇一直没有公交车,群众出行或选择坐客运车,或骑电动车,既不实惠又不安全。

12月31日上午,漳湾镇首次开通公交线路:公交总站——漳湾镇。该条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漳湾镇步入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打通了乡镇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新增公交线路的开通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漳湾镇居民乘车难、出行不便的突出问题。

在现场,记者与身旁的孙兆华大爷拉起了家常。他告诉记者:“我的女儿和儿子都住在在城关,我每天都要往返漳湾和市区两地。以前我一般都是坐客运车,有时候要等半小时久才有车,而且一趟要6.5元,车况还不怎么好。现在开通的公交车多好啊,还是高科技的纯电动公交,只要2元钱真太实惠了!”

据悉,当天开通的市区至漳湾的城市公交线路为原有的23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延伸至漳湾终点站。起讫站点为公交总站至漳湾终点站,运营时间从6:30至21:00,发车间隔为10分钟。23路公交车为电动中巴车,此次共投入30辆运营,票价为2元。不仅为群众出行节省了费用,与小巴车相比,23路公交车的运营时间较长,也方便了漳湾沿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