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老汉晕倒公交站获好心大叔救助 网友发微博点赞

老汉晕倒公交站获好心大叔救助 网友发微博点赞

一直以来,社会上关于“扶不扶”的话题争议不断,“好心扶人反被讹”事件屡见报端,以至于有人说“扶了怕被讹”,也有人说“扶人之前得拍照留证”,还有人则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过,当身边真有人摔倒时,你会怎么办?11月24日11时40分左右,一名老汉突发低血糖晕倒在市区东湖市场公交站前,一时间,等车和过往路人无人敢上前,一位素未相识的“大叔”及时伸出援手,“扶起”了这名摔倒的老汉。正好有市民路过,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网友为“扶人大叔”发微博点赞

11月24日11时51分,微博网友“福缘深厚枫叶林”发了一组图文@宁德晚报,照片中,只见一老汉满脸是血趴在地上,腰间别着挎包,脚上穿着雨靴。而一名穿着驼色外套的男子将其扶了起来。画面中,两人似乎还有对话。在图片上方,该网友还配了一小段话,微博原文:“东湖市场对面公交站一老汉突然摔倒满脸是血,我这小身板是不敢扶了。真心佩服上去扶人的大叔了,赶紧为他拍照留证据。为扶人的大叔点一万个赞!”

随后,记者私信该博主。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路过东湖市场公交站前,不知什么原因,这名老汉忽然就摔倒了。“满脸是血,然后旁边的人都跑了,没人敢去扶,就那个大叔上去扶他。”林女士告诉记者,在扶起摔倒老汉后,这名好心大叔还让他打电话告知家人,“但老汉似乎手脚不利索,无法打成电话,当时有人帮忙打电话叫来救护车。”看到这一幕,林女士很感动,也很佩服好心人的举动,不过因看多了“扶人反被讹”的新闻,她也担心好心人会有麻烦,于是就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目击者:

老汉坐着等车,忽然晕倒了

11月24日13时左右,根据该网友的描述,记者来到东湖市场公交车站前,找到当时目击事情始末的一位摊贩阿姨,她告诉记者,当日11时30分~11时40分左右,正值学生放学高峰期,她看到这名老汉正坐着等公交车,旁边坐着一名小学生。“忽然那个小女孩叫了起来,跑了出去,我就看到这名老汉浑身抽搐、脸色乌黑,随后便摔倒在地,直到一两分钟后,他才清醒过来。”该阿姨告诉记者,当时的情况许多人都被吓到,因该老汉摔倒后一直趴在地上,满脸是血。

“大家都不敢上前,而后我看到一个男的上前扶起了他。不过被扶起后,他自己好像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整个人愣着,别人问他是做什么的,他一直嘀咕着要不要买鱼,电话也是别人帮他打给他家人的。救护车来之后,他就去医院了。”

老汉家人:

血糖偏低所致,感谢好心人帮助

一番周折,13时40分左右,记者在宁德市中医院急诊科找到了晕倒老汉。此时他正躺在抢救室里输液,面部及嘴唇部位有些许擦伤。接诊医生告诉记者,病人被送到医院时,血糖值偏低,疑是低血糖导致晕眩。

在与其家人交谈中记者得知,晕倒老汉姓林,51岁,家住市区金城花苑,在东湖市场做海鲜生意。“与往常一样,收完摊后,我骑着电动车载着我妈先回家煮饭,我爸自己一人坐公交车回家,没想到到家没多久,就有人用我爸的电话打告诉我们他晕倒了。”林老汉的二儿子告诉记者,林老汉几个月前生过一场病,曾被检查出血糖偏高,最近一直在吃降血糖药,而11月24日中午因临近午饭时间,他肚子饿,加上没有休息好,一时身体承受不住才引发低血糖等症状。

对于当时晕倒前后发生的一切,在病床上的林老汉表示已经记不起来了。“我只记得等车时,肚子很饿,感觉有点头晕,当时我的挎包背在肩上,后来就把挎包改成别在腰上,没多久,我就晕过去了,我都不知道是谁扶我,送我到医院的。”当记者告知是好心人将其扶起时,林老汉一家连连道谢,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大家多做这样的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