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1月19日,市公安局召开宁德中心城市交通管理职能调整大会,并向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大队进行授牌授印。至此,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大队即日起将分别承担起蕉城区、东侨经济开发区的交通管理职能。

为了加强城市交通专业化管理,实行中心城市交通管理市、区一体化,建立市、区(含乡镇)一体化的交通管理体系,从即日起,宁德市分别在蕉城区和东侨经济开发区分别设立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由市交通警察支队管理。同时撤销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和市公安局东侨分局交通管理大队。

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设立后将承担市区和乡镇所有交通管理任务。蕉城公安分局农村派出所将协助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管理工作。蕉城、东侨两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分别由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处理,公安派出所不再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宁德市其余各县(市)交通管理大队已陆续统一更名为各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更名后,各县(市)城区由所在地交警大队全面承担交通管理职能,农村地区仍保持现有职能归属,由派出所承担交通管理职能,涉及执法工作的,以交通警察大队名义实施。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