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从古田县公安局获悉,古田一男子在两年多时间里,以投资项目的名义进行诈骗,致使多人受骗。近日,古田警方成功破获该起特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该案涉案金额高达40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初,古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称,其被一古田男子刘某某以投资项目名义诈骗。接警后,古田警方多次人员研判、讨论案情,并成立专案组。由于案件涉及的地域性、时空性较为复杂,专案组民警费尽周折前往各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侦查,古田警方查实,2011年12月至2014年7月间,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虚构其投资广西种菜基地、北方有机蔬菜基地等项目名义,诈骗游某、左某等多人计400多万元。掌握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犯罪事实后,专案组立即对其展开抓捕。10月31日下午,古田警方在古田县城东街道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该案,古田警方提醒,市民投资企业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一些犯罪分子抓住投资者急于承揽工程的心理,以各类工程为诱饵,向投资者大肆套取各种借款或以骗取对方保证金、工程前期款等为名,实施诈骗犯罪活动。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无论是工程的招投标,还是此类信息的发布,基本都能在相关部门查阅到相关信息,市民要多到现场(工地)查看,如果发现对方资质不完善,已签订合同的可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