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日前,蕉城区霍童镇邑坂村入选首批我省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此次评选活动全省共有10个行政村入选,邑坂村是宁德市唯一入选的行政村。

此次上榜的邑坂村自2014年以来,以“生态+新村”的模式,建设“一区五园一中心”,即特色农民住宅小区、洞天本草园、高优绿茶园、白鹭栖息园、昆虫科普园、花果采摘园和游客服务中心,同时还结合村庄“青、绿、亮、洁”工程,建立“户有垃圾分类桶、组有收集池、村有回收点转运站”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

文明建设示范村项目有明确的标准,例如村内无比阔斗富、大操大办、乱建坟墓和“黄赌毒”等现象,以及要求建立“户有垃圾分类桶、组有收集池、村有回收点转运站”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网络等。

责任编辑:林颖颖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龙岩地质公园获批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