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了解到,漳州发布了23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其中多家医院已开通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功能。

昨日,记者走访全市多家医院发现,因返乡人员检测需求增大,核酸检测窗口人群明显增多。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21日到25日期间,医院核酸检测人次大概在1500个,除了返乡人员检测以外,进行日间手术、内镜检查、口腔治疗等有创操作的患者也需在操作前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前,大家最好不要吃太饱。”一些医生向大家提出建议,进行核酸检测前,不需禁水禁食,但因鼻咽拭子采样会引起敏感人群出现咽喉反射,比如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如果吃太饱容易引发呕吐现象。

为减少人员聚集,缩短前来核酸检测市民的非医疗等候时间,漳州市中医院及时上线核酸检测预约功能。只要关注“福建省漳州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在“门诊服务”中选择“预约挂号”并选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便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相应时段预约检测。

知识小科普

●核酸检测价格:80元/人,属自费项目。

●需准备个人身份证、医保卡和健康码,按照医疗卫生机构的引导有序排队等待,做好实名登记。

●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时,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交谈,不要拥挤。

●请随身带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注意手部卫生。(闽南日报记者 丁汉钦)

漳州市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

漳州市公布23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