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15日是农历二月十八日,恰好是平和县九峰镇一年一度的农村物资交流会,方言俗称“凑坪”。当天,来自闽粤两省四县十个乡镇的商家云集这座古镇,四里八乡的群众纷纷涌上街头凑热闹,上演为期两天的万人赶集大戏。

平和九峰古镇万人“凑坪” 四里八乡上演赶集大戏

九峰古镇万人“凑坪”

走进熙熙攘攘的集市里,你会发现,林林总总的小商品琳琅满目,人们吃、穿、住、用、玩等方方面面的物品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并且价格低廉,实用实惠。现场有地方特色小吃、日用百货、苗木花卉、竹木制品、陶瓷制品等,前来选购的民众络绎不绝,各类物资交易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局面,大家都能在集市中淘到几件心仪的商品,满载而归。各种帐篷、摊点展位挤满镇区中心的广福路整条街道,形成数千米长龙的壮观场面。

农历二月十九日是观音的诞辰纪念日,这一天,闽粤交界的九峰镇依例继续举行盛大的物资交流会,称观音坪。原先最早的观音坪的选址是不固定的,先是选址在东山寺大草埔,尔后设在“栗子园”大草埔,往后迁在“五公埔”大草埔,再后渐移到“倒地旗”大草埔,这些年又移到广福路主街,延续至今。仅农历二月十八、十九这两天,来“凑坪”的人数就超过万人,交易额上百万元。

九峰古为扬州之域,周为七闽之地,明正德十三年(1518年),由著名思想家、教育家王守仁(阳明先生)在此建县。此后,九峰长期是平和县县城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数百年来,九峰镇成为闽粤边贸重镇及闽粤文化融合之地,2010年,晋升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卢丽娟 曾志煌 文/图 )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凑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