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因喉咙肿大不能进食,且找不着异物的黄某,经过漳州市医院医护人员仔细寻找,拔除卡在喉咙的鱼刺,病情好转,明日将出院。

2月21日,平和县58岁的黄某在家吃晚饭配草鱼时,突然感到喉咙刺痛。他用手往喉咙反复抠,没有抠出什么异物。第二天吃早餐时,黄某感觉喉咙刺痛明显,先后到当地诊所、医院诊疗,不见好转,很快发展成喉咙肿大,吞咽困难,无法进食,被送进漳州市医院急诊科。经过CT、磁共振、电子胃镜检查,医生发现有一个约46mm×21mm×74mm的肿块位于其喉部气管后方,紧贴颈椎前缘,下缘达胸椎,两侧达颈动脉鞘区。摆在医生面前的情况是:肿块位于食管的深部,手术风险高、难度大,看不出肿块里有没有异物,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病因。可能肿块里有异物,也可能患憩室或内瘘。

医护人员经过讨论研究,根据临床经验,决定在肿块里“大海捞针”。3月1日,经过充分准备,医生为黄某实施局麻+直视下颈丛阻滞切除术,将肿块的脓液抽出,在肿块里反复寻找,终于找到一根纤细、银色、长约15 mm的鱼刺,大家如释重负。

医生提醒大家:吃鱼时要细嚼慢咽,一旦发觉鱼刺卡在喉咙,不要用手去抠,不要囫囵吞咽大块馒头、烙饼、蔬菜、饭团等食物,这样会加重病情。应当停止进食,尽快送医诊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