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剪纸是我国流行最广的一种传统民俗艺术,简练的线条、明快的色调、极富概括力和想象力,是其永不褪色的魅力。近日(1月10日),白水中心小学举办了第四届现场剪纸比赛,共有来自该镇11所小学的126名学生参加,来看报道。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手持一把剪刀,沿着曲曲折折的轮廓,悉心裁剪,遇到细小的孔洞、锯齿,就用刻刀小心凿刻……宛如一个个小剪纸艺术家。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便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

参赛选手 杨宜君:今天我剪的是迎春娃娃,我喜欢剪纸,剪纸是中国最传统的民间艺术之一,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培养了我的细心与耐心。

参赛选手 郑蔡立:我平时比较喜欢画画,喜欢美的事物,剪纸能用一种也别的方式来表现美,还能锻炼我的动手能力。

学生们通过学习剪纸,不仅从中感受到剪纸的乐趣,更培养了观察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审美鉴赏能力。

据了解,为了使剪纸这项艺术不断传承下去,白水中心小学将剪纸作为一门特色学科在该镇各完小推广开来。

责任编辑:海凡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