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如何开发漳州丰富的旅游资源,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提升漳州旅游的综合效益,专家、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建议。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讲师郑春霞:

应重视保护旅游资源原真性

在开发利用旅游资源中,要重视保护其原真性,使展示在游人面前的是丰富真实、生动鲜活的历史文化遗产、自然景观。原真性保护得好,旅游开发就会获得持续收益,保护得不好,旅游开发只能获得暂时性收益。

漳州旅游资源开发应注意几点:一、必须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对旅游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二、要科学合理的规划;三、要可持续、有序的开发;四、开发过程中和开发后,都要加强科学管理;五、提高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记者 曾庆贤

诏安县图书馆馆长叶妙琴:

注重保留乡村传统文化

独特的乡村文化可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内涵。乡村旅游开发中,最需要保护的是乡村自然生态环境和传统文化等要素。

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保护好了,自然会吸引外人进来产生社会效益。社会效益好了,就会牵动经济效益的发展,这是相辅相成。☉记者曾庆贤

华安县旅游事业局局长郭美建:

开启全域旅游“快捷键”

华安列入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正紧扣“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构建“一轴、一心、两翼、八区”旅游产业格局,推进9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开启全域旅游“快捷键”,实现旅游产业全域覆盖。2017年,华安计划在完成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创建验收的基础上,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试点县,全力打造旅游龙头项目,开辟生态旅游新天地。

☉记者 曾庆贤 通讯员 陈佳平

南靖土楼管委会副主任李毅鸿:

扩大品牌知名度

南靖拥有土楼、东溪窑、田园、温泉、兰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布局中居重要位置。去年,通过“形象中国·海峡两岸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全国新闻摄影采风活动、第三届土楼国际马拉松赛等盛会,扩大了土楼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南靖旅游年接待游客人数已近4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25亿元。这得益于“花样漳州”旅游品牌体系的创建和推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