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老板信任员工才告知密码,不料这员工却不厚道,辞职后登录老板QQ、支付宝等账号屡盗老板钱财,以为小额转账再删除记录会天衣无缝,不料还是东窗事发。1月7日,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你的支付宝账户于2017-01-07××:××:××在某设备登录。如非本人操作,登录密码可能已泄露,请修改密码,建议密码与你的其他网站密码不同。”1月7日,刘某发现支付宝的这条提醒短信,才意识到自己的账户确实存在异常,后经询问支付宝客服,称其账户被一个名叫“杨某”的分多次转走了数百元。“杨某”不正是之前她店里的一名员工?她也确实知道支付宝账户的密码。刘某随即到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报案。

民警帮刘某细查账户,发现其QQ钱包、支付宝账户被人共分31次转走1400多元,每次基本都是10、20元地转,而且都被及时删除了转账记录。由于刘某平时生意往来比较频繁,手机的提醒短信比较疏忽,所以直到发现支付宝那条提醒短信才引起警觉。1月7日晚,民警将在别处打工的杨某传唤到派出所。经审讯,原来,杨某本是刘某店里的一名员工,2016年7月,老板娘想推广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让客人付钱,但因其不会操作,便委托杨某开通并绑定银行卡等,而老板娘也将要设置的密码告知了杨某,杨某便记下了密码。后来,老板娘又叫杨某帮其开通了一个QQ号,密码的设置也是一样的。后来,杨某辞职了,去年12月,杨某因缺钱花便萌生了登录刘某账号盗取钱财的歪主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