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安徽流浪老汉、78岁的毛明机,不但吃上暖心的冬至汤圆,还确认了栏目记者为其查询的老家具体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油河乡油河村修小庄。这下,离回家的心愿更进了一步。

前日,本报9版以《安徽流浪老人流落平和:“我想回家!”》为题,报道了平和县山格镇山格村流浪老人毛明机,摔伤了腿脚,得到当地好心人的照料,尽管如此,老人还是渴望回故乡,可他对于老家的具体地址,却说不出个所以然。再加上老汉的口音很重,好心人只依稀辨认出地名有“油河”“修小庄”。老人老指河里,以至于好心人陈海亮通过百度搜索,一度以为是安徽亳州的淝河镇。于是,陈海亮一字一字地读给老汉听,可老汉直摇头。

昨日是冬至,陈海亮带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来到老人临时居住的木棚,看望老人,给老人送温暖。陈海亮发现已有热心人送上了热饭,但老人还是很高兴地吃起刚送来的汤圆。吃完后,老人想到冬至到了,过年不远了,所以心情有些失落。突然,他一直指着“油瓶”,嚷着话。

与此同时,“我们一起寻觅”栏目寻找老人老家的工作也一直没有停止。细心的陈海亮,将这一反常,反馈给了本报社会新闻部。根据这一线索,栏目记者邓文忠用“安徽”“河”“油”等字眼,编成不同的组合,在百度上展开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查得“亳州市涡阳县油河乡油河村”。陈海亮将这一新的地址写成大方块,大声读出来,叫老人辨认。老人边看边想,点头确认没错。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老人最后还在本子补上老家所在的自然村“修小庄”。老人的老家最终确定,老人说,他现在打算回老家,在当地福利院养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