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016年接近尾声,漳州交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

路面纠违不放松。结合近期大中型货车专项整治行动,以及针对国省道施行24小时联勤制度,交警部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12月5日至12日,漳浦交警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路面,通过日常严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做到逢车必检、见违必纠,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查严纠,特别是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加大力度查纠治理,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期间,共检查重点车辆700余辆、纠正交通违法652起。

源头监管不松懈。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等单位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验,严防“三超一疲劳”等现象,确保“带病”车辆不上路行驶,全力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召开车主、驾驶人会议,通报典型交通事故案情,宣传讲解安全行车常识,督促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台商区交警根据区渣土办通过GPS联网平台对渣土运输车辆日常动态监管情况,将发现的渣土车存在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及时通报给所属运输企业,并从12月6日起分批组织漳州旭升物流有限公司、漳州鸿翔物流有限公司、漳州天骏达物流有限公司等辖区6家物流运输公司存在超速预警的车辆驾驶员共计60人,到大队交通安全宣教室接受集中警示教育。

交通宣传有的放矢。12月是漳州的交通安全宣传月,我市各县、市、区交警部门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窗口宣传阵地功能,组织驾驶员、即将取得驾驶资格的准驾驶员进行安全宣誓、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争做守法交通、文明交通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面对面”活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常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让广大中小学生,客货车、校车和危化品车辆驾驶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普遍接受一次触动大、体会深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规则意识。云霄、平和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到辖区主要路口,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不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闯红灯和逆向行驶,行人、车辆不各行其道,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进行劝导,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有序、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