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浦一石料场炸石现60米悬崖 安监局责令整改

 12月1日,本网报道了网友反映漳浦盘陀镇通坑村西龟山碎石场采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 随后,漳浦安监局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针对网友反映的“形成长近300米,高近60米的‘悬崖’的问题”,漳浦安监局工矿企业股陈股长表示,反映人林地与矿山交界处边坡(进场路的正对面)属2006年3月以前开采后遗留的形状,此后,该矿山企业自取得采矿权后,并没有对这面山体进行采剥作业。由于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并没有法律依据对此进行进一步处理。

“从采矿许可范围来看,反映人林地与矿山交界处(进场路的正对面)上部一部分土地属于采矿许可范围,是不允许矿山作业无关人员进入的,可反映人又必须经营靠近矿山边坡的林木进行种植、施肥等作业,确实存在一定危险。”

陈股长表示,根据这一情况,该局已督促矿山企业尽快与反映人沟通协调,在矿区周边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或拉警戒线。同时,矿山企业负责人王金生也表示暂时停工,等双方协调解决存在的隐患后再进一步恢复生产。

而对于该矿山开产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陈股长表示,主要存在于进场路左侧的采剥作业面,问题是采剥作业面顶部土层未超前剥离4米以上,采剥作业面浮石危石未及时清理。

“我局检查人员立即下达限期整改指令,要求该矿山企业于11月15日整改到位。11月16日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该矿山采掘面浮石危石及顶部土层已及时清理,整改合格。今后,我们将继续督促矿方整改到位,一旦违规作业,将进行严厉处罚。”

针对网友“此前曾多次向漳浦安监部门反映,但最后均不了了之”的说法,陈股长表示,经调查核实,该局近两年来未收到相关问题的信访和举报电话,仅有2016年11月1日,反映人到漳浦县安监局反映情况后,工作人员11月3日到矿山现场了解调查,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责令企业限时整改,依法依规检查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