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陈日根)11月26日凌晨,漳州市医院骨科出现惊心动魄的一幕,两名护士两次迅速抱住一个欲跳楼的病人的家属,避免了一场人间惨剧。

当日凌晨,该院骨科收治27岁的李某。李某与妻子因家庭琐事吵架,心情郁闷出去与朋友喝醉发泄,期间不小心被玻璃割伤右手拇指基底部掌侧,医护人员为他实施清创缝合术。凌晨三点多,李某夫妻俩吵架,巡视护士黄凤珍、翁夏青上前关心化解了。可是没过多久,他们又吵起来。“我要和你离婚!”黄凤珍、翁夏青急忙冲向病房,只见李某擅自拔下输液针管,走进卫生间,把门关上。

“你这么没良心,我不活了!”李某的妻子满脸委屈,快速向阳台走去。骨科在六楼,阳台没有防盗网,翁夏青感觉不妙紧跟出去。只见李某的妻子右脚跨上阳台台面,欲往下跳。“不要!”翁夏青尖叫一声,冲过去一把抱住其左腿。李某的妻子使劲往楼外用力,黄凤珍也冲过来,两人使劲把李某的妻子往阳台里面拽,同病房的患者家属也过来帮忙,大家合力把她拽到阳台内。当时,卫生间里的李某并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李某的妻子情绪非常激动,当护士松开手后,她再次冲向阳台,企图往下跳,紧跟其后的两名护士死死拽拉着,又一次把她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这次,两名护士都不敢松手。李某从卫生间出来,见此情景,吓蒙了。“你还年轻,人生的路很长,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跳楼轻生啊!”经过黄凤珍、翁夏青两名护士不停地劝慰,渐渐地,李某的妻子心情平静下来。恢复理智后,李某和妻子都不好意思,连声向护士道谢。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