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叶蔚蓉 记者 林晓琪)昨日,2016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漳州站在漳州举办,大赛从10个决赛项目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最终《锅边侠》项目获得一等奖,奖金12000元。

“北有煎饼侠,南有锅边侠。”台上,一名选手的一句话就让全场笑开怀,他就是“锅边侠”的创始人丰润科技的林少荣。为了把家乡风味带到全国各地去,林少荣变身“锅边侠”,让漳州小吃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林少荣说,同是福建的城市,三明沙县小吃全国遍地开花,而千年古城漳州名小吃,却很少人了解。2015年8月,他萌生了“让漳州名小吃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的想法,今年3月,一家专门做小吃的互联网平台“锅边侠”,应运而生。

此外,闽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李文婷、熊鹭丹和潘彩莲的《阳光生鲜电商公司》项目虽没能进入前三名,却因是10组选手中唯一的在校生而让大家印象深刻。风华正茂的她们搞起漳州本地禽类产品的电商销售,在线上线下主营土鸡、土鸭等生鲜产品。据李文婷介绍,这个项目是从大二下学期开始筹划,曾两次获得创业大赛省级奖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