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这两天,漳浦旧镇岩埭村10.29命案,传的沸沸扬扬的。

又是警方悬赏,又是27小时追凶,还有传言,凶手精神有问题。

那么,这起命案到底怎么发生的?死者是谁?他又跟凶手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呢?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赶到案发现场——一块倚墙的葡萄架下,死者和凶手分别是墙壁前后屋的邻居,案发过程令人唏嘘……

案发葡萄架下,孙子目睹爷爷被捅伤

漳浦旧镇镇岩埭村,60岁村民叶大哮家,是一栋2层小楼。

紧邻家里墙壁的空地,有一小块葡萄架,才2、3平米,这是叶大哮生前自己种的,准备给孙子们回家时尝尝。

然而如今,葡萄架下,到处血迹斑斑。10月29日,他带2个孙子摘葡萄时,突然遭遇邻居袭击身亡。

漳浦旧镇命案到底发生了啥?听死者家属凶手父母怎么说

(死者在这里摘葡萄时,被凶手从背后连捅两刀)

叶大哮的大儿子叶妙祥介绍,29日上午,自己三弟的2个孩子放假,送回老家。9时20分许,父亲带着2个孙子,走到家里围墙边的葡萄架下,打算摘串葡萄给孙子尝尝。

不到1分钟,在路边菜地里忙碌的一名邻居,听到了叶大哮凄惨的尖叫声,随后传来小孩的哭声。

等邻居上来看时,叶大哮已浑身是血,一头栽倒在围墙边的排水沟里。而行凶的,则是叶大哮一墙之隔的邻居叶茂顺,他拎着一把刀,大摇大摆步行离开。

漳浦旧镇命案到底发生了啥?听死者家属凶手父母怎么说

(死者跑了几步,体力不支,一头栽进水沟里)

“我们问了菜地里的那些邻居,他拎着刀走的,翻过前面的一座小山和一座大山后,逃跑了”,叶妙祥称,事后他们报了警,并紧急将父亲送往县城救治。

漳浦旧镇命案到底发生了啥?听死者家属凶手父母怎么说

(凶手现场行凶后,逃往对面的山里)

然而,父亲的左肋及右背被捅两刀,失血过多,抢救了四五十分钟,最终还是去世了。

探因逃亡27小时,嫌犯在邻村路上被抓伤

案发后,漳浦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发布了悬赏捉拿嫌疑人叶茂顺的通告。

27小时后,10月30日中午12时许,在岩埭村紧邻的狮头村,漳浦警方成功抓获嫌疑人叶茂顺。

漳浦旧镇命案到底发生了啥?听死者家属凶手父母怎么说

那么,叶茂顺为何要对隔壁的花甲老人痛下杀手呢?

死者儿子叶妙祥称,早年他们家家境一般,三兄弟年纪小,常受叶茂顺兄弟欺负。后来自己家经济条件好了,盖了新房,叶茂顺就有些心里不平衡,“砸我们家玻璃,泼粪便进来,我们都有报过案”。

2008年,叶茂顺曾跟叶妙祥的三弟起过冲突,手脚受伤,“后来调解了,我们赔偿了他几万元,两家人自此一直相安无事,不知道他昨天怎么了,莫名其妙就拿刀从背后捅死我父亲”。

漳浦旧镇命案到底发生了啥?听死者家属凶手父母怎么说

(死者和凶手家仅一墙之隔)

在叶大哮家的二层小楼背后,是一栋老旧的瓦房,这就是嫌犯叶茂顺家。

叶茂顺的父亲称,他有儿子三个,叶茂顺排行老三,今年42岁,未婚。叶茂顺平时性格很孤僻,不喝酒,不赌博,在村里也没有什么朋友。

生活上,叶茂顺主要靠外出打零工度日,偶尔也会进山抓蛇卖。叶父表示,儿子叶茂顺头脑确实有点问题,“有时发作了,就跑到楼上大喊一声,有时会拿着铁锤,在地上敲一两个小时。”

漳浦旧镇命案到底发生了啥?听死者家属凶手父母怎么说

(凶手叶茂顺的父母一直唉声叹气)

另外,叶父也称,几年前,死者的儿子曾叫人打过叶茂顺,“有报警解决,我儿子手脚都骨折了,头也被打倒,后面对方赔了28500元”。是否是因此儿子心怀怨恨而作案,叶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目前,该案漳浦警方仍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表示,至于叶茂顺是否有精神问题,还需要进一步鉴定才能知晓。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