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戏晋京展演”活动在北京举行,漳州市共有木偶戏、芗剧(歌仔戏)、潮剧6个经典传统折子戏剧目亮相首都。

据悉,漳州市文广新局对此次展演进行了精心组织,6个经典传统折子戏都是经专家精心遴选的代表性剧目,分别是漳州市木偶剧团演出的《雷万春打虎》《大名府》,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面线冤·安安寻母》《讨学钱》,龙海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李妙惠·哭五更》,云霄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珍珠记·扫窗会》。别样的唱腔、生动的剧情、精彩的演绎展现了漳州折子戏丰厚的传统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彰显了漳州灿烂的戏剧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成果,博得了首都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戏晋京展演”由文化部艺术司、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时间自9月12日至24日。展演汇集了歌仔戏、掌中木偶戏、潮剧、梨园戏、莆仙戏等10个地方戏剧种,由全省19个戏曲院团精选39个剧目,组成了7个专场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