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女子20米高桥坠落奇迹生还 一协警搜救负伤缝6针

◆江中搜寻半小时,民警终于找到落水女子

从20米高的桥面落水,一名年轻女子生死未卜!9月16日21:30,在漳州市区战备大桥附近钓鱼的群众报了警。

在附近巡逻的“漳州110”4个梯队民警(4个民警、4个协警)迅速赶到现场。

战备大桥从桥面到江面落差有20多米,此时桥下漆黑一片,落水女子已不知所终。

其他民警在桥面上用手电照明着,漳州110二中队中队长王建龙带着协警蔡永平,脱了裤子、鞋子,穿上救生衣,下到九龙江里搜寻。

当时,九龙江西溪水位比较低,两侧的河床已经露出淤泥,而江中央最深处没到王建龙的胸口。

黑夜中,能见度极低,淤泥中行走困难。王建龙与蔡永平左右分工,四处摸索着……

大约30分钟,终于在桥下一处较浅的水面上找到了落水女子。当时,女子正仰躺着,已经昏厥过去。

两人立刻轮流抱着女子,往约400米外的岸边“跑”。芗城消防大队桥南中队3班班长郭龙赶来,也下水加入了救援接力。

抱着一个人,每走一步,江中淤泥都直接没到膝盖,3人双脚多处被江中碎石、碎玻璃划伤。“救人心切,当时只顾着往前冲,走得太急了一点。”王建龙说。

蔡永平接力最后一段,“当时,突然感觉踩到一个碎玻璃瓶,脚下非常疼,只能忍住继续往前走”。

女子被救上岸后,为了赶时间,直接由110巡逻车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

经紧急治疗,女子很快恢复了意识。据医生介绍,经初步检查,女子只有一只手臂上有伤口,其他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据女子母亲介绍,她家住在桥南附近,当天晚饭后,女子出门散步,没想到不慎落入江中。

20米高,落水女子相当于从6层高楼坠落,仅受了点伤,不少群众直呼真是奇迹生还。

事后才发现,蔡永平的右脚脚底有一个超过4厘米长的伤口,伤口很深,回来路上血流了一路,后来在医院里足足缝了6针。“人救回来了,再危险再累都值得。”王建龙说。(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徐芳芳 文/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