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9月6日下午,我市在漳州宾馆召开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驿站策划方案汇报会。市领导陈家东、檀云坤、阮开森、梁伟新、沈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卫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的规划建设工作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目前,走廊示范段中的8个驿站建设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正着手进行闽南文化展示和产业植入策划。会上,规划设计专家从总体创意、战略定位、运作策略、运营思路等方面汇报了走廊驿站概念性策划方案。与会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升,提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在讲话中对规划团队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方案总体客观,符合实际,富有闽南特色、乡土气息和文化内涵,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市领导指出,打造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是展示我市闽南文化底蕴、生态本底和产业基础的重要载体,其最终目的是要集聚人气商气,带动旅游产业发展。要紧扣目标定位,按照“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的配备要求,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丰富旅游产品,促进旅游市场深度开发。要深刻把握旅游产品的排他性特征,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子,积极赋予旅游项目最具漳州味、最能吸引人的文化内涵,特别要加强互动式、体验式旅游项目开发,让更多远方的客人看过来、留下来、住下来。要依托良好的生态本底,加强现有生态旅游资源整合,坚持高眼界、大手笔、大格局规划建设生态景观,力求从视觉体验上给每一个来漳游客制造强烈的震撼感。要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特别是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两侧花农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切实丰富走廊沿线旅游内容,推动花农与游客互动,实现走廊建设与沿线产业发展互促互进。

市领导要求,规划设计团队要充分吸收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把策划思路与漳州实际更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形成更加科学详实、可操作的方案,把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打造成独具漳州特色的城市新名片和旅游新地标。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包子铺 报亭 纠纷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