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2岁小女孩养父母双亡 身世之谜部分揭开

堂哥嘱咐小清好好学习

安心好好学习,我会常带你喜欢吃的水果来看你!”8月31日下午5时20分,在漳州光华学校的食堂,堂哥施杏康嘱咐多次,可小清(化名)脸上笑嘻嘻,不断地点头说放心。可小伙伴们一大盆的饭菜都吃光了,她却吃不到一半,看得出她强颜欢笑,依依不舍。

今年12岁的小清,善于察言观色,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可养父待她如己出,她也绝口不提寻找亲生父母的事。可今年6月12日,她的养父患病去世,她的养母因悲伤过度,也于7月18日过世。施美清瞬间变成孤儿,她萌生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在他堂哥施杏康的帮助下,她的身世之谜,才得以部分揭开。原来,2005年3月,施美清的养父年过六旬,才经人介绍娶妻,夫妻两人希望有个孩子陪伴,5个月后,经一位阿婆牵线,他们将被遗弃在角美汽车站附近一户人家门前的女婴领回家,她就是小清。

施杏康说,领养两个月后,一对自称是小清亲生父母的平和夫妇,找到施家,恳请见到女儿一面。待小清5岁快到了上学年纪时,小清的养父母特意到平和,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办理有关证明材料。只是后来,这份材料不慎丢失了。

施杏康拜访了邻居阿婆,又到角美和平和的国强、霞寨等地寻找小清亲生父母,遗憾的是,大伙始终说不清楚小清的亲生父母是谁,尽管后来有报料说她的父亲叫“智勇”,家中有五个孩子,可多番寻找依然没有结果。养父母相继过世,小清像断了线的风筝,不得已,小清的堂哥施杏康将她接回家中,一起生活。但今年60岁的施杏康觉得,自己没有多少文化,如果让小清跟着他们生活,会耽误了孩子一生。

小清的境遇,引起了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关注,漳州市福利院和芗城民政局以及东铺头街道、芗城区慈善总会,也为小清有个更好的“新家”奔走了一个多月。“来我这儿!不收一分钱。我们负责她读到高中毕业,费用全免。”接到民政部门的求助电话,漳州光华学校董事长林亚通二话不说,点头应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昨日下午,办理完入学手续,安排好住宿后,小清被特意安排到打饭队伍的最前面,拿到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

“我想问问亲生父母,当年为什么抛弃了我?”小清的心思依然很重。可是,听人说她亲生父母家可能在大山深处,日子过得很苦时,小清又说,她并不怪罪亲生父母的决定,“哪怕有多苦,她也愿意相认”。她说,现在找不到,长大后要继续找下去,“现在我认真读书,我要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