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月11日,漳州市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队实战拉动演练在漳浦举行。省地震局副局长朱海燕等相关领导观摩演练。

昨日 漳州举行地震应急救援队实战演练

狭小空间“破拆救援”蓝智伟 摄

昨日 漳州举行地震应急救援队实战演练

成功救助“伤员”蓝智伟 摄

此次演练由漳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办,阵容强大。这是省内首次有军分区、武警部队、消防部队参与的专业地震应急救援队协调联动实战演练。同时,漳州开发区、古雷开发区出动无人机联合参演,省196地质大队、市公路局各派1支救援队参加同步拉动。

演练开始,各参演救援队接到地震灾情通报后,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出队程序。各队伍在30分钟内完成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驱车到达漳州漳浦县某地后,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徒步行进两公里,在指定地点快速开展搭建前进基地,随即按前方指挥部命令投入搜救。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的队员先后完成了通信指挥、生命迹象搜索、视频定位救援、横向破拆支撑等科目的演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演练提升了政府的应急指挥能力,检验和锻炼了军分区、武警、消防专业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我市应对地震灾害的综合救援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