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南靖正峰寺四面佛经塔重焕光彩 考证为宋文物!

陈亚强(右二)在介绍四面佛经幢石塔发现修复情况

“这座宋代四面佛经幢石塔经修复后重焕光彩,实属不易。”7月27日上午,在南靖县靖城镇廍前村正峰寺,该村党支部负责人陈亚强向漳州南江滨路靖城段征迁工作人员介绍。

修复后重立正峰寺的这座四面佛经幢石塔,有五层,中部刻有龙、虎、象雕像,上部四面刻有四幅佛像,保存完好,分别为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观世音菩萨雕像,基层底座是新配置的,总高度3.6米。陈亚强说,由于历史原因,四面佛经幢石塔被丢弃在离正峰寺400多米的菜园地里。12年前,他的弟弟陈志伟发现,叫来9位村民,一起将它抬到正峰寺内保存起来。近年来,正峰寺进一步得以修缮,2016年春节前夕,正峰寺管委会修复了这座四面佛经幢石塔。经市、县文物专家考证为宋代文物。

据南靖县史料记载,宋开禧三年(1207年),僧晦谷在靖城西渡头(今廍前村)建正峰寺,其坐北朝南,面朝圆山,故名正峰寺。正峰寺主祀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观世音菩萨,是宋代漳州的九禅名寺之一。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