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关能急企业之所急,不仅提高了通关速度,也节省了企业的仓储费用。”近日,某进口企业的报关工作人员给漳州海关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原来,一艘来自巴西满载着5.2万吨原糖的船舶靠泊漳州招银港区。由于船期紧迫、原糖又易受潮,该海关立即采取“提前申报、到港直提”的通关模式,不到一个小时便为企业办好提货手续,确保这批“甜蜜”的货物快速通关。

“企业在货物抵达前按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海关提前为货主办理货物申报手续及车辆报备,并由码头开辟专用卡口作为“绿色通道”,便于企业直接将货物卸至位于厂区内部的公用保税仓库。”漳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如今,“提前申报、到港直提”的通关模式已在漳州关区全面推广,企业平均通关时间可以缩短一半。而这只是漳州海关努力营造便利高效通关环境的工作缩影。

自我市被列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以来,漳州海关积极参与试点方案设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向我市商务部门提出了创新性改革建议,其中包括推动口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通关管理模式、推动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提高服务新兴贸易业态发展水平等。

此外,漳州海关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助力我市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目前,已有7项自贸区优惠政策先后在漳落地,另有9项可复制创新成果推广到漳州市全境;出境加工业务也在漳州关区内试点,并在统一马口铁、福欣特殊钢两家企业正式落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诈骗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