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1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漳消宣) “先是突然停电,对门家里还传出一声闷响。”昨天早上9点左右,阿雄(音)开门时,对门家中大火烧得噼啪响,黑烟和热浪腾腾涌出来。

着火的是漳州市区竹围新村10栋8楼苏先生家。2室1厅的屋子,主卧内,床铺、衣柜全被烧成焦炭。客厅和另一间卧室墙面也被熏黑,多处墙漆受大火炙烤掉落,家具变得一地狼藉。

厝边猜测,大火应该是从主卧先烧起来的。海都记者从多个市民拍下的视频看到,火灾初起时,一房间的阳台不断冒出火花。这间房间,就是主卧。

苏先生已经65岁,他跟妻子早上8点许,一前一后出了门。不承想,1个小时后家里就发生了火灾。

2名老人说,主卧的电器主要是电风扇和空调。出门前,这些电器都是关着的,但插头都没拔掉,处在带电状态。苏先生说,他也没在家抽烟。

看着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家,他们神色悲伤,被子女接走。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从芗城消防大队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大火应是从主卧先烧起来,火灾可能是主卧内的电器设备故障引起,不过具体原因还有待查证。

□提醒

家用电器不可长时间带电

电器设备用完,只关掉开关没有切断电源,是个安全隐患。家电用完应该及时切断电源,避免电器元件长期处于通电状态,蓄热引起电器故障引发火灾。不少市民家中的电器,使用多年很少更换,“将就用”可不行,过了使用年限超期服役的家电,容易发生意外。

夏季,电脑、电视机、空调等家电,不可长时间使用。如电视机不宜长时间收看,连续收看4~5个小时后应关机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创新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