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一小伙被困电梯近3小时 救援人员破墙施救(图)

◆小伙从大洞钻出获救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卢紫腾 实习生 蔡悦扬 黄倩茹 通讯员 吴腾 高钊琳 文/图)电梯突发故障,轿厢卡在顶楼31楼与阁楼32楼之间,一小伙被困在电梯内。昨日11:45许,事发漳州芗城区鑫荣花苑小区C3栋。

为了救人,救援人员又是破拆墙壁,又是拆卸电梯门,经过近3小时努力,终于将被困小伙救出。

昨日中午,导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故障电梯轿厢正停在31层到32层之间的位置。

被困的小伙子,姓姜,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家住C3栋26楼。他的母亲焦急地在故障电梯外,来回踱步。

命悬一线之间,为了让电梯外的母亲别担心,小伙还不时向母亲做出“V”字形的胜利手势,他母亲则两手竖起大拇指给予鼓励。

漳州一小伙被困电梯近3小时 救援人员破墙施救(图)

▲小伙母亲比“赞”加油

由于电梯轿厢变形严重,32层又没有电梯出口,救人存在很大困难。救援人员经一番商量,最终决定对32层电梯出口预留墙进行破拆。

只见救援人员一边利用锤子、冲击钻、撬棍等工具,对32层墙体进行破拆,一边通过31层电梯缝隙向小伙送水,并通过喊话稳定他的情绪。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墙体上被破拆出大、小两个洞,救援人员立即通过小洞拆卸、撬开电梯门,再让小伙从大洞钻出来。

当天14:31,小伙终于获救。虽然小伙看上去比较镇静,但面色苍白,出来的瞬间还是哭了。经送医院检查,小伙腰部骨折,需住院治疗。

漳州一小伙被困电梯近3小时 救援人员破墙施救(图)

▲救援人员破拆墙体

“当时,我从26楼坐电梯下楼,准备去吃饭,可到1楼后,电梯门没打开,竟蹭蹭蹭地径直往上升。”回忆起被困的情景,小姜仍有点后怕。当时,他赶紧按下所有楼梯层的按钮,可毫无反应,他又赶紧背靠电梯墙壁蹲下,“紧接着,电梯‘砰’地碰撞了下,停住了。”小姜说。

他试着站起来,发现自己的手脚还能动,但腰感觉有点疼。他赶紧拨打110报警,又打电话向母亲求助。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诈骗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