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来,全市园林绿化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91亿元,新建城市公园绿地面积42.5公顷,公共绿化覆盖面积达2802公顷,建成绿道长度达48.4公里。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城市绿化三项指标均有增长,全市(含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2010年的10.44平方米提升到2015年的14.61平方米(市区从10.50平方米提升到14.53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从2010年的39.26%提升到2015年的42.22%(市区从41.93%提升到42.57%),建成区绿地率从2010年的35.56%提升到2015年的39.73%(市区从38.21%提升到39.85%),均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全市除诏安县、平和县、华安县正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外,其他县(市)均获得省级以上园林城市(县城)称号。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绿荫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四绿”工程建设,着力加强“三边三节点”景观绿化提升,重点打造市民公园、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滨河绿化、江滨生态公园天宝段等一批示范项目,重点实施“三馆”屋顶绿化、西院滞洪区雨水花园、九龙江北溪湿地公园、浦头港主港生态驳岸改造等海绵型绿化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宜居环境水平。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