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初心不改!“漳州110”新勤务运行5天出警503起

7月1日,“漳州110”新勤务模式全面启动。新勤务中,“漳州110”的200多名民警、协警负责芗城、龙文两区街路面巡逻防控、接处警、服务群众以及重点目标定点值守等任务,全天候24小时时刻保持16个梯队在市区街路面武装巡逻执勤,实行扁平化、点对点指挥,实施动态布警、就近处警、快速反应,确保每起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有效提升维护治安和服务群众能力。

据统计,从7月1日11时至7月6日8时,新勤务运行5天,“漳州110”共出警503起,其中违法类警情164起,纠纷类警情83起,求助类警情223起,其他警情33起。

“漳州110”没有辜负漳州百姓对他们的信任,新勤务、老传统,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快速反应,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治安的承诺。5天来,“漳州110”民警连战连捷,共抓获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在“漳州110”新勤务覆盖的芗城、龙文两区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发生。

7月1日12时15分,“漳州110”民警即在芗城区新华路长途汽车站公交站台抓获两名涉嫌诈赌犯罪嫌疑人,此时,据“漳州110”新勤务正式运行刚过去1小时。

7月2日2时20分,“漳州110”民警在芗城区一酒吧门口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仅过5分钟,民警又在芗城区一RTV店门口抓获一名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

7月3日6时56分,“漳州110”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芗城区东方钻石城一房屋内有不明人员入住,需要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房间内有一男一女两名成年人,形迹可疑,答非所问。经盘查,发现该名女子系涉嫌贩卖毒品被芗城公安分局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且有吸毒违法嫌疑,那名男子也有吸毒违法嫌疑。

7月4日3时许,民警在芗城区胜利公园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7月5日23时许,“漳州110”民警接报,在芗城区新华北路一网吧门口有群众发现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两名嫌疑青年男子控制并分开进行盘查,当场从其中一名男子所骑的电动车上搜出液压钳一把,从另一男子身上搜出打火机一个。当时群众向民警反映,这两人中有一名男子曾蹲在一辆黄色电动车旁用打火机点火,而另一男子在旁边望风。经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黄色电动车的电门锁已被打开,幸好前轮还锁着U型大锁,民警将两名男子及相关作案工具和被撬电动车一并移交芗城分局刑警队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