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期,我市警方破获芗城328特大微信红包赌博案,南靖616特大微信红包赌博案,两起案件共抓获主要涉案人员30人(其中赌博群群主、庄家、股东等8人,涉赌金额较大的玩家22人),涉案金额高达1200余万元,参赌人员涉及福建、浙江、江西、江苏、湖北等地。

2016年3月,漳州市公安局民警发现微信群里有多人流传“一个月工资一晚上没了”“什么福利都弥补不了我输的了”等言论?这是怎么回事?与此同时,腾讯公司也接到网友举报,称有人利用微信“抢红包”方式进行网络赌博,涉案金额大、人数多、地域广,腾讯公司迅速将该线索传递给漳州警方。

据办案民警介绍,破获的两起案件中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朋友介绍招来赌客进行微信“抢红包”赌博。其赌博群规都是开局群主或庄家即定。自首次开设赌局后,群主郑某相继建立10个微信群,开展赌博1000余局。以杨某为首的微信赌博团伙以相同的方式开展赌博。

漳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警力进行侦查。2016年3月-6月,警方开展收网行动,涉及群成员相互交叉的微信赌博群2个,群成员306个,涉及福建、浙江、江西、江苏、湖北等地,抓获主要涉案人员(赌博群群主、庄家、股东等)8人,涉赌金额较大的玩家22人,涉案金额流水1200余万元。

点评:犯罪分子也利用“互联网+”升级犯罪手段。例如上述两起特大微信红包赌博案,就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犯罪,给社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此类案件具有传播速度快、犯罪成本低、流动性大、影响面广等特点,相对其他类型案件有更大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大家注意这种新型网络犯罪。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