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4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7月1日,刚当上妈妈仅5天的黄女士永远失去了她的孩子。

黄女士说,孩子6月26日在漳州市第三医院出生后,6月28日出现口中溢出黄色液体的情况,6月29日第三医院对孩子进行洗胃,6月30日转到解放军175医院和正兴医院治疗,发现孩子胃部穿孔,尽管做了手术,但孩子还是离开了。

黄女士及家人质疑,漳州市第三医院在洗胃时操作不当导致孩子胃穿孔致死。昨天,漳州市第三医院就此否认,称没有违反常规操作。目前,漳州龙文区卫计局介入调查。

男婴出生5天后就走了

6月26日凌晨,漳州开发区的黄先生一家迎来喜事,他的妻子黄女士在漳州第三医院顺产生下一个男孩,6斤3两。

6月28日,黄女士发现孩子口中溢出黄色液体,她说,当时护士告诉她婴儿溢奶很正常,没有作处理。6月29日,情况没有好转,黄女士找了医生后,“医生做了采血检查后,认为是黄疸引起呕吐,安排照蓝光,后来还是没有好转,甚至鼻腔也有部分溢出”。黄女士说,当天下午5点多,医院对孩子进行洗胃,从腹中抽出约125mL的黄色液体,并没有送检直接倒掉,后又进行拍片,报告出来后说幼儿没事。

“6月29日那天晚上9点多,孩子越来越不正常,呕吐,还发烧,第三医院医生说他们没法处理需要转院,叫我们转院。大晚上的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第二天再想办法。”

黄女士说,6月30日上午8点多,孩子转到解放军第175医院,“中间已经耽误了11个小时,孩子一到175医院医生就说已经脱水,赶紧做B超,判定是消化道穿孔引起病症,并建议我们转到正兴医院做手术”。

6月30日下午接近5点,孩子转到正兴医院检查后做手术,7月1日凌晨3点多,孩子还是没能救活。

针对家属质疑,医院称没违规操作

正兴医院的死亡诊断提出新生儿有自发性胃穿孔并弥漫性腹膜炎等7个方面的问题。正兴医院相关医生称,当时孩子送到正兴医院时已严重感染,致死的主要原因是自发性胃穿孔并弥漫性腹膜炎。

黄女士认为,这是因为第三医院没有责任心及诊疗不当造成的。“我不知道孩子这种情况是不是要通过洗胃治疗,是不是洗胃时发生了什么,要不怎么会胃穿孔呢?”

对此,漳州市第三医院医教部刘主任说,新生儿洗胃是很正常的医疗诊断程序,新生儿进食出现呕吐后,有必要清除胃残,减轻胃的负担。刘主任否认洗胃过程中出现操作问题导致新生儿胃穿孔,“洗胃前后都有拍片,并没有发现穿孔、梗阻现象”。

刘主任还说,孩子洗胃后还安静入睡了几个小时,后面出现的呕吐、低烧等情况,并非危急表现。“正兴医院的死亡诊断称新生儿自发性胃穿孔并弥漫性腹膜炎,所谓自发性,就不是人为造成的。”刘主任说,整个诊疗过程中,他们并没有违反常规操作。

对于漳州市第三医院的说法,黄先生夫妇难以接受。目前,漳州龙文区卫计局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诈骗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