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加快推动漳州市家庭服务业发展,漳州市政府办制定《漳州市家庭服务业补短板实施方案》,并于昨日发布。

该方案鼓励家庭服务企业引进连锁经营等先进业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统一形象标志、商标字号、经营模式和管理制度等,提升品牌形象和服务水平。支持家庭服务机构在有条件的街道、社区按照标准创建示范性家庭服务站。支持家庭服务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依托已有电商平台或建立自有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服务。鼓励发展集聚家庭服务企业的信息平台,支持公益信息平台的升级改造和运营保障,通过平台推动家庭服务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推动家庭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对接福建省家政诚信服务管理平台,力争在省家政诚信服务管理平台录入的从业人员达2000人。推广诚信服务卡的应用,引导消费者通过诚信服务卡了解从业人员相关信息,并对从业人员服务作出评价,不断推进家庭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通过该方案的实施,争取到2020年,培育1至2个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省内知名家庭服务品牌企业,实现家庭服务供给与需求基本平衡、从业人员数量显著增加、职业技能水平不断提高。(海都记者周杨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石斑鱼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