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蔡柳楠通讯员陈永贵郑文远)日前,我省公布了第五批78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榜单,漳州共有13个镇(村)上榜,占总数的六分之一。至此,全市共有21个镇(村)被评选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村),4个镇(村)荣登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榜。

近年来,我市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以“百姓富裕、生态优美、文化先进”为目标,按照“一乡镇一示范村”的要求,深入开展百村富美乡村创建和百村环境整治的农村建设“双百”行动,坚持与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相结合,注重挖掘历史、人文资源,整合古厝、古树、古庙、古桥等古迹,传承发展特色文化,涌现出了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

下一步,我市将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综合施策,加快推进保护规划的编制,完善规章制度,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管理工作,推动从“建设村庄”向“经营村庄”的转变,从“富美村庄”向“富美经济”的转变。

漳州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

●云霄县火田镇

●东山县铜陵镇

漳州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龙海市港尾镇城内社(村)

●漳浦县佛昙镇轧内村

●平和县秀峰乡福塘村

●南靖县奎洋镇上洋村

●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

●长泰县枋洋镇林溪村

●诏安县桥东镇西沈—西浒村

●诏安县金星乡湖内村

●云霄县火田镇西林村

●云霄县火田镇菜埔村

●云霄县莆美镇阳下村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