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文/图)昨日,漳州市区江滨路芗城段南半轴的停车位上,都画上了白色方向箭头。

3个月前,漳州长泰县城内,近2000个停车位就都画上了方向箭头,对此,长泰交警表示,此举旨在规范停车秩序,车主若逆向停车将被罚款100元,自6月1日至今,警方已开出24张罚单。

漳州:停车位上画方向箭头 停反将罚款100元(图)

海都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车是按照箭头方向停车的

逆向停车,漳州市区也要开罚了?海都记者昨日从漳州交警支队获悉,处罚方式依旧是罚款100元,但目前仍处于宣传劝导阶段,同时,市区其他停车位的箭头标记还在完善中。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江滨路从钟法路至九龙大道段,发现在已标记箭头的停车位上,除个别车辆停反外,大多数车辆的停放方向与箭头方向一致。

“我倒车技术很差,能停进车位已经不容易了,还要看箭头,实在是太麻烦了。”与部分车主的意见相同,途经江滨路的车主刘女士认为,停车位内画方向箭头没有太大意义。

此前,漳州长泰县城内的近2000个停车位中画上了方向箭头(长泰停车位画箭头 车主停反将罚款 )。自6月1日起,在结束宣传劝导之后,长泰交警部门按照“不按规定方向停车”,对不按箭头方向停车的车主开出罚单,罚款100元。截至昨日下午,共有24人被罚,日均近2人。

据长泰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执法过程中,部分车主对处罚表示不满。“这些车主大部分是逆行后停车的”,一位民警说,部分车主为了图方便,会抄近路逆行停车,这给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交警部门在停车位内画方向箭头,几乎都是根据车辆的行驶途径施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停车秩序,对已有停车位加强监管,并防止部分车主逆行。所以,只要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般不会出现反方向停车的情况。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