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3日讯 未来,漳州市民到政府部门办事,除了网上的“政务大厅”,也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而市民关注的车位、医院床位、就业岗位等信息,也可以通过网络更简单、快捷地查询。

昨天,漳州市政府发布《2016年漳州市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建设富美漳州,信息化建设是重要支撑,互联网经济是创新先导。今年,漳州市将以改革创新和资源整合共享为主题,大力扶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网络化进程和大数据应用,增强数字漳州服务民生的能力。

开发市级政务APP

工作要点中提出,要推进政府网站整合,依托市级政务数据中心,整合建设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实现各级各部门政务网站统一承载、信息统一存储、服务统一提供。还要创新相关管理制度,推行政务全程网办,推进电子印章和电子档案应用,推广政务申办材料一站式、电子化提交,大幅减少纸质材料。

加快整合建设市级政务APP和城市APP应用门户,集成网上办事功能,对接各类服务资源,形成个性化服务渠道,统一与其他互联网入口合作,提高移动应用安全水平。推广电子证照在行政审批、个人应用、电子招投标、企业资质年检年报等业务使用,实现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支持全流程电子化办理。

启动漳州市民卡工程,构筑以政务公共服务和商业电子服务为主要功能的高效多用的市民卡应用信息平台,提升漳州市社会信息化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

推动车位、医院床位、就业岗位、船舶舱位,以及各类可以分享的资源信息联网发布,建成若干行业信息分发共享平台,促进资源高效配置。

主城区将有公共WiFi

将漳州市通信设施专项规划纳入漳州市城乡规划,推动全市范围的移动互联网和光纤扩容,加快实施全市光网工程,推进城市宽带全光纤网络覆盖和4G网络覆盖提速;加快实施宽带工程和基础网络完善工程;在主城区开展公共WiFi示范工程。健全完善农村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争取2016年底光纤网络覆盖全市主要乡镇。

打造全省首个O2O园区

推动电商园、软件园向综合业务转型,启动建设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区,加快“漳州味网上行”项目建设进度,打造全省首个O2O园区。加快发展一批覆盖全产业链的垂直电商平台,扶持跨境电商、农村电商。

启动建设政府数据开放平台,统一数据开放出口和安全管控;推动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交通出行、位置服务等信息开放开发,并按照“一行业一数据、一数据一公司”思路,鼓励漳州市互联网企业开发经营。

新增扶持5个互联网创业孵化项目和2个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培育教育、培训、个人服务、广告创意、租赁、医疗、商务、旅游、海运、物流等领域的平台型企业,大力发展分享经济。

扶持建设快递末端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智能快件箱、人工站点进社区、进园区,完善快递末端服务网络,进一步推动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海都记者 周杨宁)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石斑鱼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