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郑乐和)送鸡蛋,送花生油,还有月利息2%的高投资回报,真有这样的好事?漳州芗城39名老人就这样被骗走40多万元。

昨日下午,芗城警方向市民发布预警提醒,老人家千万别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目前,2名涉嫌集资诈骗的嫌疑人已被刑拘。

林阿婆60多岁了,4月上旬的一天,她到公园晨练,有个业务员向她发了一张粉红色礼品券和一张公司宣传单,称为庆祝“招远汇博金属有限公司”顺利进驻漳州,凡凭此单到访者,均可赠送鸡蛋一盒。有免费鸡蛋可领,林阿婆决定去这家公司看看。

当天,和林阿婆一样收到传单的晨练老人还不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大伙相约一起到该公司看看。果然,他们每人领到一盒免费鸡蛋,还受到公司业务员的“热情”接待。

这些业务员绘声绘色地介绍着公司的投资理财项目,称只要投资每月可领取2%的利息,合同签订期限6个月。到期后,全额退还本金。这意味着,投资越大,老人赚到的就越多。投资1万元,每月可领取200元,6个月就是1200元,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买卖。

业务员还趁热打铁,称公司开业期间,只要投资8900元,即可签订投资1万元的合同。林阿婆怦然心动,第一个加入投资行列。5月11日,林阿婆如期领到200元的利息,很高兴。等警方找上门,林阿婆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原来,5月中旬,芗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称“招远汇博金属漳州分公司”是一家集资诈骗公司,以散发宣传单和免费赠送鸡蛋、花生油为诱饵,专骗市区六旬以上老人投资理财。

芗城警方随即展开侦查。5月18日,办案民警在市区南昌路华联商厦“招远汇博金属漳州分公司”抓获该公司的“总经理”张某梅(女,28岁,陕西人)和“行政主管”喻某军(男,42岁,湖南人),其他涉案人员正进一步侦查中。

经查,这家公司披着“山东招远汇博金属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的外衣,工作人员几乎全部使用假名,并由公司统一配手机。从4月6日开业至今,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在芗城向39名老人骗取投资金额42万余元,这些钱他们并没有拿去实际投资理财,而是由公司人员按比例瓜分掉。

芗城警方提醒,老年市民尤其是独居的老人家,任何涉及钱财交易的事情最好要事先核实清楚,可以找子女或朋友商量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