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24日,漳州供电公司首台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在220千伏兴泰变电站通过试用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

“这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功能强大,不仅可以按照程序设定路线进行设备巡检拍照,并根据测温情况和评判标准对发热点给出告警。”据该公司变电运检室管理人员何俊介绍,此次验收试用的智能巡检机器人采用最先进的无轨导航技术配合四轮驱动技术,可以实现全地形覆盖行走,拥有红外测温仪和可见光摄像机等高科技装备,不受雨雪、沙尘、光照、高温寒冷等恶劣特殊天气影响,可辅助变电站巡视人员开展设备巡检工作;而且搭载的红外热成像以及无线数据传输等高科技技术,不仅能采集变电设备的温度、油位读数、开关状况、微气象数据采集等多种功能,还能把数据实时回传主站,自动分析、判断异常并发出报警信号。同时,机器人自身还具有安全防护功能、自助充电功能等功能,有效提高变电站运维人员巡视效率和极端天气下的运行监控能力。

据悉,漳州供电公司首台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将逐步承担兴泰变、金鸿变、角美变、恒苍变、溪口变等5个变电站点的巡视工作,为无人值守变电站提供创新型的技术检测手段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林国庆)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