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5日讯 漳州龙岩两地市领导、有关部门、相关县区负责人,前往南靖县南一水库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两市将建立起会商机制,加强水环境治理方面的沟通合作,开展联合监管等。昨日,海都记者从南一水库管理局获悉该消息。

去年漳州确定将南一水库作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地,不过也面临水源地居住村落多、水质较差、不便管理等问题,且水源地部分地处龙岩地界。

在此前,漳州曾将华安、南靖交界处的永丰溪中游作为第二水源。调研报告中将两套方案的优缺点进行对比。其中,永丰溪横山水库上游居住村落少,污染压力轻,不过属于小流域,水量较小,二期工程施工比较复杂。

经过漳州多部门现场调研比较后,大家一致认为,南一水库水量大,水质比较好,特别是对整个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可控,通过加强保护和生态综合整治,作为市区第二水源地是比较理想的。

不过,南一水库同样存在一定的难题:南一水库水源地汇水区涉及南靖县及龙岩新罗区适中镇部分村庄,跨市不便管理。

5月19日,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龙岩市副市长王龙便带领两地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负责人,前往南靖县南一水库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据悉,在座谈会上,两地明确要建立会商机制,加强水环境治理方面的沟通合作,开展联合监管,同时要重视项目支撑,并通过联合申报专项资金,帮助改善库区生态环境。(海都记者 苏禹成)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