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有假必打“漳州315”创办20年赢得百姓好口碑

▲维权进校园

20年来,漳州“12315”坚持“有诉必接、有假必打、有难必帮”的理念,用认真的态度、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任和认可。

在“民间”,老百姓亲切地称漳州“12315”为“消费者的保护神”“老百姓的贴心人”。今日,我们一起来看看部分消费者、维权者与漳州“12315”之间的“情缘”,聆听他们心中的“12315”。

消费者说 我们“有话说”

市民林立捷:

“12315”第一通电话是我打的

20年前,一支自动铅笔让我认识了漳州“12315”。当这些穿着制服、戴着大盖帽的人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想他们心中的惊讶应该不亚于我。谁能猜到,漳州“12315”成立后的第一通求助电话,会是一名不满八岁的孩子打来的呢?

当他们拉着我的手,带我走进店家交涉沟通,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害怕极了。直到那个态度蛮横的店家,终于低头承认贩卖劣质商品,并把购买笔的两块钱退还到我手中时,我开心得快飞了起来。事隔多年,很多记忆都已开始模糊,唯独这份开心,和牵着我维权的那双大手,让我始终不能忘怀。

漳州我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雄:

“12315”教我换位看待问题

作为一名家装橱柜的经营者,我跟漳州“12315”打交道已有多年了。但直到去年3月,因为一台热水器的退换货,我才第一次以消费者的身份,第一次切身体会到漳州“12315”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所作出的努力。

我想,我们每个人如果在碰到纠纷时都能尝试换位思考,多角度看待问题,或许很多问题都能迎难而解。这也是漳州“12315”教会我的。

经营者说

沃尔玛公司事务部福建区域总经理于宁:

“12315”是桥梁

漳州“12315”不仅维护了消费者权益,更在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沃尔玛进驻漳州的十年中,常常会遇到消费纠纷,有时少数消费者还会选择一些不理性的方式,让维权变成了侵权。面对这些情况,漳州“12315”在每一次协调解决过程中,都严格秉持公平公正态度,帮助双方诉求得到更加快捷、高效处理。漳州“12315”不仅让消费者满意,更让商家打从心底里信任。

中闽百汇客服主管刘玉华:

“12315”是伙伴

中闽百汇进驻漳州不久便与漳州“12315”建立起消费者投诉维权联动平台,共同促进消费维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可以说,漳州“12315”是20年来我们风雨兼程的伙伴。

多年来,我们看到它真正急消费者所急、想消费者所想,看到它认真在做消费者的贴心人;也看到它严格公正,不仅监管商家行为,更积极帮助消费者和商家进行沟通协调,节省了双方时间和精力成本。希望漳州“12315”未来能够越走越好。

管理者说

漳州“12315”指挥中心主任陈克珍:

人民满意是最好的褒奖

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已经6年了。这些年来,漳州“12315”解决的每一项案件、取得的每一个进步,背后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去年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漳州“12315”以95%满意率再一次位列全省第一。

这是消费者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漳州“12315”维权团队的认可、信任和期待。我们会用心收藏好这一个个珍贵的荣誉与肯定,继续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共筑良好和谐的消费新生态,发挥我们的作用。

专家学者说

龙海法院副院长许文化:

“12315”调解机制优势突出

漳州“12315”建立起来的多元化调解机制,在配合法院审理争议不大且当事人同意先行调解的民商事案件时,优势尤为突出。它在确保审判正当性、公正性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诉讼环节,不仅方便了当事人减轻诉累、降低诉讼成本,同时还以调解促速裁、以调解保公正,最大限度地解决案件积压问题,缓解审判工作压力,提高处理效率。

“女兵”林倩:

维权路上抢救生命

红盾的日常不比金盾,没有出生入死、可歌可泣的故事,有的只是一颗颗真心助人的赤诚之心。

2012年8月,我们到旅游区某村了解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山路蜿蜒崎岖,车辆行驶到一个转弯处,前方忽然传来一声巨响。我们下车一看,只见一辆货车侧翻在路旁。

这时,一位同事大叫“不好!”原来,汽油从油箱泄露出来,车内电源还未切断,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未多想其他,几个同事上前帮忙,有人一跃爬上货车,伸手探入破碎的车窗奋力将受困人员往外拉。我的心跳得飞快,本能地驱散围观群众,还鼓励受困者要保持冷静……几秒前我们还是奔赴投诉现场的维权者,几秒后我们却成了抢救生命的义勇军。最后,我们成功将受困人员救出。

这件发生在维权路上的小事,让我深深体会到,“12315”是一组简单而又不凡的数字,这种对百姓本能的护卫是红盾一直蕴含的忠魂。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首都一店铺发生火灾 致7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