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戴江海 通讯员 毅斌 宜勤 淼栋 作掀 文/图) 昨天早上,福诏高速漳州平和三平出口路段,一段二三十米的应急车道路面和路基出现开裂、塌陷问题。

塌陷路面下陷深度1米多

塌陷路面下陷深度1米多

事发路段在福诏高速A道34公里+300米处,南靖往平和方向过平和三平收费站约6公里处。

海都记者看到,高速护栏外,30多米的路基坍塌,护栏扭曲变形。路面上,有二十来米的应急车道出现开裂、下陷。应急车道已用帆布遮盖起来。掀开帆布可以看到,应急车道开裂处最宽的有2米多,下陷处深1米多。

当天早上7时许,有路过的司机发现这一险情后报警。随后部门及时赶来处置。事发路段后方300多米的应急车道上,高速交警和高速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已用警示锥布控隔离,避免车辆靠近。漳州高速公路养护部门也运来三车沙土,正装袋赶做应急隔离墙。目前,抢修、布控占用2个车道,事发路段,仅有1个车道可通行。

福诏高速公路漳州段养护站陈站长介绍,如果天气允许,整个抢修工作将持续10天左右的时间。

福诏高速漳州路段于2013年12月底通车,建设方是漳州沈海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昨天,该公司杨副总经理说,目前这一路段的“责任缺陷期”已过,但尚未移交,因此,这一路段是建设方委托漳州高速公路公司实施管理,“属于共同管理状态”。昨天下午,双方已制定出抢修方案,将先开挖,再用混凝土浇筑加固。

据杨副总经理和福诏高速公路漳州段养护站陈站长分析,因为事发路段原始地貌是冲积土,土质比较松软,地势比较低洼,受连日暴雨影响,路基土体处于饱水状态,才会出现路基下陷、路面开裂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