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9日讯 “注意!漳浦县杜浔西关来了4个和尚,都是偷小孩的,千万别让他进屋!快快转发,以免老人家人上当受骗!绝对真事!求转发。”

前天,省市公安部门网安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微信上发布、传播上述谣言。漳浦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旧镇派出所联合展开调查走访,当晚锁定涉嫌发布传播此谣言的徐某惠等人。

截图

截图

昨天,在旧镇派出所,29岁的当地人陈某辉告诉海都记者,4月23日,他在当地一个名叫“一家人实名制”的微信群当中看到这则消息。他没多想,就把这一消息复制,通过微信发给了嫂子徐某惠,希望她注意照看小孩。陈某辉说,他们兄弟俩有3个小孩,都由嫂子一人在家照看。海都记者从民警获取的截图(如图)看到,这个群当中,确有一名叫“热心过度”的网友,发布该消息。

徐某惠说,看到这一消息后,她觉得挺可怕的,也没去核实真假,便在一个“欢喜一家人”的微信群里发布了该消息。

谣言至此在当地传开。

漳浦警方人士介绍,徐某惠散布谣言,考虑到其危害效果不大,能及时删除谣言内容,警方依法对徐某惠处以行政拘留3日,同时对陈某辉进行批评教育。对于这一谣言的源头发布者及相关涉事人员,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当中。(海都记者 肖和勇 陈青松 通讯员 陈艺辉 林智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